林依ʚ♥︎ɞ

ᵕ̈ ᵗᵒᵈᵃʸ ᶦˢ ᵃ ʰᵃᵖᵖʸ ᵈᵃʸ˙˘˙

唢呐

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,我只觉得他们吵闹。









楼下一户人家死了儿子。


四点,天还没亮,楼下的唢呐声震天响。


是送葬的队伍临行前吹的丧乐。


我把被子蒙上头。


唢呐声像是有穿透力似的,直击我的耳膜。


我翻来覆去,无论怎样都无法逃脱那阵魔音。


同样睡不着觉的,还有跟我一起合租的舍友。


气急恼怒之下,舍友走到窗边,推开窗大吼道:“烦不烦啊?吵死了!”


楼下的唢呐还在吹。


她气得拽下脚上的一只拖鞋,就冲楼下扔去,一边还开口骂道:“吹你妈呢!”






唢呐声立刻停了,不一会儿,一个男人上来敲门道歉,跟在他后面的还有一个面色阴沉的女人。


那男人道:“不好意思,打扰到您了,但是我们这边的丧礼习俗……”


舍友冷笑道:“怎么?家里死了人,就可以随便扰民吗?我今天下午还有一场面试要去,你们扰民吵得我无法休息,要是我丢了工作,你赔吗?”


那男人赔笑道:“对不起对不起,但是习俗……”


“但是什么但是?赶紧把唢呐给我停了!”见那对夫妇愣在那不走,舍友怒道,“想办丧礼是吧?习俗是吧?整栋楼谁不知道你们儿子是跳楼死的?你们那边有没有一条习俗告诉你们自杀死的人不配办丧礼啊?”


那男人面色一疆,隐隐有怒气浮现。


舍友见男人被气到了,再接再厉道:“怎么?难道没有?给自杀死的人办葬礼?你不怕家里再死一个?……”






轻轻的一声“噗”,那个一直站在男人身后、面色阴沉的女人,拿着一把刀,捅死了我的舍友。


她面色疯狂:“就是你——就是你们这些喷子把我儿子逼死的!你去死吧!给我儿子陪葬!”







我躲在门缝后看完了整场戏。


见对面的邻居报了警,我便退出了手机上的拨号界面。


暗灭手机,上床,蒙上头,继续呼呼大睡。







反正这一切跟我又没关系。









后来那个女人怎么样了我不知道,但是我知道——







这次该办葬礼的是我的舍友了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依ʚ♥︎ɞ | Powered by LOFTER